新闻网讯 1月4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生命学院首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
生命学院全体正式代表,非正式代表的正教授,院教学顾问组全体成员和学院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新主应邀出席会议。
李新主代表校工会对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些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总结工会取得的成绩,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希望代表们切实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作用;希望教代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全院教职工,取得更大成绩。
学院院长王擎教授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本科教学、学生管理、党建管理、宣传工作和外事工作等9个方面,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0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学院教学顾问组组长刘曼西教授作关于学风建设的调研报告。报告对学院目前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清斌作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的学风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会议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建萍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就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规范教学管理;科研和教学不能分离,把科研转化到课堂教学中来;教师应有良好的教风和作风,应该以人为本,做表率;学院政工队伍应切实承担起对教风学风建设应有的责任;党建工作要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