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落实科学发展观多项措施促和谐
发布时间:2009.12.28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苏明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和谐发展。近期,能源学院举办了职场导航讲座和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会,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帮扶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责任。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同在一学院,同为能源人”爱院热情,心系学院,积极行动,将所学所感应用到学习生活中,为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职场导航,为同学们送上定心丸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选择的迷茫,10月23日,学院黄树红院长在百忙中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能源就业前景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讲座,通过对能源专业前景的分析和展望,引导同学们正确就业、理性就业、就好业。同时强调同学们对能源未来发展以及就业前景要充满信息,面对形势,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讲座过程中,黄树红院长先为同学们分析能源就业现状,而后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谈到了对怎样做到理性就业的看法。他提出殷切希望:“我们的学生不要好高骛远,要在一个厂里老老实实干,慢慢发展。我希望看到我们学校在某一地区某一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希望我们的同学在国民经济的主战场上,充分发挥你们的才能,投身建设。”
教学检查座谈会,领导学生共话教育学风建设

    教育学风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12月1日能源学院就进一步完善教学体制建设及加强学风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副院长舒水明、副书记戴则健、教务处杨道武、学校教学顾问组组长张宗杰、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教学顾问组、学工组、教务科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热议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学院实验及教学环节。部分同学就“创新意识培养”提出了建立“能源学院创新基地”的建议,在座领导和老师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学院学风建设,副院长舒水明教授说道:“学风乃是一个学校的灵魂与气质,学风好,可以滋养出好习惯,好习惯决定人一生的成就。学风也不仅仅只着眼于学习,其实乃至为人处事,也缺不了良好的学风。”

院负责人与学生共话“家常”

    12月23日晚6:30,能源学院在动力楼402开展了 “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教授、副书记戴则健老师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排忧解难。本次交流会,无主题、无范围,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领导提,领导也来当学生。

    交流会中,有同学提问,“本科生与研究生有何区别?”戴则健说道:“硕士之于本科就相当于大学之于高中。他以考试为例具体分析其区别,本科出题大多是有答案的,而研究生的课题和论文往往是需要自己去寻找答案的。”戴则健深入浅出的解答,同学们听来饶有兴致。同学们也不忘关心学院未来发展,提议学院应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学院发展。对此,陈刚坦言这是我院目前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但学院始终没有忘记引进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各位优秀学子以后能多为能源的发展出力。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会气氛热烈,小到个人学习大到学院发展,同学们与院领导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效果明显。 本此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学院将每月举办一次院领导轮流与同学的交流会,将会共同探讨各种学院发展和同学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

我们都是能源人,院内和谐靠大家

    为响应学院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号召,我院的分团委学生会也积极行动,汇聚精神,落实行动,为学院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分团委学生会发起并成立了“携手夕阳--爱心联盟”,为退休老教师排忧解难,尽青年人的一份责任,爱心联盟目前共有300余名同学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关爱学院老教师;此外,举行了“能源精英访谈系列讲座”、“爱心支教”以及 “关注哥本哈根新闻展”等等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的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学院号召,担起了能源人身上的义务与责任。同在一学院,同为能源人,院内和谐靠大家。

    近期,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同时,能源学院通过的一系列交流会以及活动,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搭建了一个学院领导与学生交流的舞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领导与学生走近了”,这是同学们对学院系列交流会的共同心声。学院领导表示,这些措施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同时,学院还会不断探索促进院内和谐的举措,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空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