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第二期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班在教科院705教室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马建辉主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叔子院士、副校长段献忠、教科院总支书记江洪洋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段献忠在结业仪式的讲话中指出,站稳讲台是青年教师的首要任务,举办教学方法与技术培训非常重要,今后学校的人事工作与政策将优先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
结业仪式之后,杨叔子院士为第二期研修班作专题报告。杨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教学为本;教学大计,课程与方法为本。他认为,三尺讲台应是一个真理的讲台,应是一个艺术的舞台,好的教学是学术、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评价一个教师的教学,应主要看他(她)的业务水准高不高,责任心强不强,教学方法与技术是否运用得当。
此期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由教学方法与技术研究支持中心具体负责,得到了有关学校领导与院系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和教科院的大力支持,13个学院的38位教师报名参加研修,35位教师获得结业证书。许晓东、别敦荣、刘玉、江建军、罗晋华、姜嘉乐等应邀为研修班授课,200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柯昌剑、龙妍、钱雪松等参加了教学方法与技术的集体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