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09年下半学年期中教学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学顾问组成员孙志强教授,教务处学务指导科科长周晖,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流清、副书记童文胜,部分教师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鹤主持。
座谈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陈鹤介绍了2009年上半学期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概况,她从院负责人听课情况、网络课堂使用情况、HUB系统使用情况和教学研讨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会上,她鼓励任课老师尽可能多使用网络课堂进行教学,并 现场演示了如何开设网络课堂。同时也对该院之前举办的教学观摩活动和精品课程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第二阶段是师生交流环节。师生们就教学质量、学风教风以及学业导师制的实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代表从课程设置、学时制定、学院资源共享、学生业余生活等众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老师们就一些实施情况进行了解释,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政策以及学院对学生学习的支持。
对于学业导师制的实行情况,同学们谈了一些诸如不知如何与导师接触、害怕与导师接触等问题,卢新海、王冰、胡隆基等老师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在学业导师制中实行师生双向互选的意见,考虑学生的兴趣和老师的专业方向。
第三阶段,学校教学顾问组孙志强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导师在对学生们的培养过程中,应该注意实施个性化教育,努力发现学生中的人才,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孙志强教授还介绍了一些优秀的教学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