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11.19

来源:药学院 编辑:苏明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4日至15日,药学院在盘龙城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科技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建国出席了会议,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正学主持。14日上午药学院副院长陈家春作了“激发活力,瞄准需求,提高质量,实现科技工作的新跨越”的报告。他从学院科技实力的基本估价、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近期的目标和方略、实现目标的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前三年的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三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和设想。

    三年来,药学院在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科研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学科门类齐全,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基地建设上台阶,科研项目数量增加、级别提高,经费总量稳步增长,SCI论文数和质同步提升,申请专利逐步得到重视,成果获奖有进展,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现代给药系统、规范化种植及种质资源研究等领域有研究特色。当前从国家、省市和学校层面分别建立了三个大平台,药学院是第一依托单位。学院领导班子抢抓机遇,制定了“围绕应用做基础,面向市场做开发,基础应用相结合”的方略,提高认识,创新思维,借势发展,夯实基础,以项目为抓手,规范管理,建立激励和监督机制,促进科研快速发展。

    会议对在科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12名教师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黄昆教授、张勇慧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体会作了典型发言。

    陈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药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药学院的科研实际,希望每位教师处理好整体布局与局部发展的关系,院系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纵向研究与横向开发的关系,个人投入与利益报酬的关系,瞄准目标,持之以恒,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早日跻身国内一流药学院之列。

    下午,全体教师进行了分组讨论。老师们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纷纷为药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会议讨论热烈,大家都信心百倍,对药学院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15日上午,各小组组长做总结发言。最后,药学院院长李高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会议我们对自己有了准确定位,要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公认度,做大人才增量,盘活存量。科研项目要组建团队,抓大促新,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现在是学院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借力发展,快速发展,全面推进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