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研究生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11.03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由全国建筑与规划研究生年会执行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研究生年会在我校一号楼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晋、武汉市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建规学院院长李保峰先后上台致开幕词。

    本届年会提出了“AUing——与时代同行”的主题,其中A和U分别代表建筑与规划,I、N、G分别代表Innovation(创新)、Nature(自然)和Green(绿色),意在强调建筑、规划研究与时代同步,需要创新精神,需要协同自然和绿色设计,表达了研究生对实行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内涵从学科出发的深刻领悟。

    第七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研究生年会是历届年会中参会院校最广、投稿数量最大、与会人员最多的一次。它首次突破“老八校”的建筑圈,吸收和采纳多所境内外建筑与规划界成就卓越的学校,还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建筑院校。本届年会外校与会人员244人,其中学生187人,专家、学者57人。年会收到投稿论文近500篇,经过两轮评选收录126篇论文进入论文集《AUing——与时代同行》,并正式出版。正式会议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大师论坛、欢迎晚宴、学生分论坛、冷餐会、参会院校展览、闭幕式晚会等几部分组成。

    10月31日晚,第七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研究生年会在韵苑体育馆举办了闭幕式大型欢庆晚会。晚会规模空前,大手笔、大艺术、大视野,新思维、新角度、新概念,是一场集文化、专业、经典、特色与一体,聚诙谐、幽默、儒雅、厚重于一堂的饕餮盛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