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0月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召开。退休教职工和学院领导济济一堂,欢声笑语,畅所欲言。学院党总支书记艾一梅,院长郭兴蓬参加了座谈会。
艾一梅首先代表全院师生祝愿离退休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郭兴蓬汇报了近期学院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修订了专业课程安排,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对优秀学生开放科研课题;在学科建设方和人才引进面,我校化学学科已进入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排名,获得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近两年引进的人才全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郭兴蓬还指出了学院教师质量和规模有待提高、承担大项目的能力需要加强、没有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学科顶级杂志论文等不足之处。郭兴蓬深情地感谢如今已经离退休的老师们,他说,我们取得的成绩不是短时间的努力的结果,而应归功于是老一辈们打下的基础、营造的良好科研氛围和至今的大力支持。
艾一梅通报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学院目前师资规模,招生人数,科研项目和经费到位情况,介绍了最新获悉的有关学校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生活状况、改善离退休教职工待遇等方面的举措。
退休党支部书记马利芬老师传达了9月17日我校举行的老同志情况通报会的内容,转达了校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感谢和为大家办实事的决心。
刘汉珍老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感谢学院领导对每年老协组织的春游、秋游、打太极拳活动的大力支持,对老同志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的关心和重视。
到会的许多老同志纷纷发言。除了对学校、学院表示感谢之外,他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学校对是否建造下一期教职工住宅小区应明确表态,便于目前无房的老师早做打算;学校涉及教职工利益的经费使用情况应该更加民主、透明、公正;在我校附属医院看病能否减化医疗费报销程序;和兄弟高校相比,我校校医院药品少、限制多;适当放宽教职工子女就读小学的出生日期限制;建立更多校内宣传的渠道,让老同志们能够及时了解学校情况;学校和职能部门应听取师生意见;希望学校能公布兄弟高校的退休教职工收入情况,使老同志们心中有数;建立离退休教职工免收校内乘车费、医院挂号费等福利政策。
郭兴蓬非常感谢老同志们关注学校建设和发展,他表示,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只要学院有能力,一定会更多地考虑大家的切实利益。
艾一梅对退休党支部、老协负责人和广大积极热心的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她介绍,学校非常重视老年工作,老同志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一定要向学院反映,对于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会及时向学校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