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管理科学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10.18

来源:记者团 编辑:熊伟强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第四届“海峡两岸管理科学论坛”暨第二届两岸企业家精神学术研讨会昨日上午在管院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80多位管理科学、公共管理及工商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谋两岸经贸合作、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等问题。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罗辉、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李秀亭、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台湾)秘书长汪明生、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徐菊明、副校长杨勇等出席了开幕式。 

    徐菊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海峡两岸管理科学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术研讨领域的交流性、互补性、学术性和前瞻性,对海峡两岸扩大学术交流,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台湾管理科学领域的经验,也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同胞的深厚友谊。

    李秀亭回顾了中国科协作为民间最大学术团体的发展,尤其是与台湾的学术团体有着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密切了两岸同胞情谊。由于台湾和大陆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两岸的交往可以在技术和经贸上进一步拓展,以实现优势互补,优化资源调配。

    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汪明生教授希望发挥管理科学的作用,为两岸在坦诚交流合作中,共主一个民主、自由、均富、统一的中国而努力。杨勇表示希望学校借此机遇,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增进两岸学者友情、促进两岸管理科学发展。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罗辉、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教授方力行和清华大学教授陈国权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当日下午分别进行六个分会坛的小组讨论。

    “海峡两岸管理科学论坛”自2006年首次召开以来,已分别在福州市、高雄市和重庆市成功举办三届,不仅在海峡两岸管理科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同时对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增进两岸学者友情、促进两岸管理科学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届论坛将在台湾举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