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贺国庆,迎中秋”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10.09

来源:光电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给远在异乡的同学们送出如家般的温暖,10月3日下午3时,光电学院举行了“贺国庆,迎中秋”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光电学院院长骆清铭,校长助理、光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林,党总支副书记潘跃成、办公室主任李丽华出席了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多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跃成主持。

    会上,骆清铭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问候。他指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青年大学生要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他勉励学生应该勤学本领,立志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智慧和汗水。他鼓励大家,贫困对于现在的贫困生而言仅仅是一种暂时的痛苦,但是这笔经历对于整个人生来说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每一位学生应该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面对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考验时,要积极地面对,开动脑筋,想出办法,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

    林林鼓励大家,大学的学习是德智体美多方面的,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会调整,珍惜光阴,努力提高独立能力、自学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全面的增强自己的本领。特别是在刻苦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参加有益的课外文体活动,让自己的本领增强最大化。她殷切希望同学们在这双庆节日里能通过电话问候等方式给父母、家人、老师、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转达学校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与会同学纷纷发言,各自谈起了国家的兴盛,谈起了入校的感想,谈起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来自壮族的的赖同学表示,入校以来,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师兄师姐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帮助,对此十分的感激。他们说,学校美丽的校园和浓厚的校园文化,已使我们对未来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来自09级新生代表则表示,会牢记使命,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力争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

    会后,学院领导给每位同学赠送了月饼,并与同学们共进中秋节晚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