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9月14日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09级新生见面会在东十二楼301教室举行。院领导张亮、黄世健、周利峰、教师代表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09级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医管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齐海波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世健发表了欢迎辞。他代表学医管院党总支、行政和全院师生员工对200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大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重任和民族的重托;要完善品德,学会做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学会认知,不断地发现新问题,掌握新知识;要勇于创新,学会做事,提高自己在未来社会中的竞争力。最后他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卫生管理系主任乐虹教授、信息管理系张士靖教授分别向同学了介绍了两个专业的学科起源、发展近况及未来前途。她们的讲解生动活泼,既内容丰富又深入浅出,引起现场同学的极大兴趣。
院长张亮发表了新生寄语。他首先对200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一个家长的身份与同学分享了如愿以偿考入大学的喜悦,并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医管院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我国目前的卫生发展状况,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寄语中,“成长”和院训“进德修业、自强不息”成为关键词。他号召大家按照院训的要求,充分发扬“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学习中成长、在生活中成长,在实现自己我成长的同时和学院一道成长起来。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周利峰与学生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她没有选择站在讲台上讲话,而是站到了同学们当中,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使学生感到倍加亲切。她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入学后的状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管院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的众多措施,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充实地过好大学四年,把自己培养成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周利峰认真解答了大家在生活、学习的疑虑,同学们的问题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