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7月6日,环境学院班级导师研讨会在环境学院216会议室召开,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西桂、各系系主任、学工组老师和全体2008级班级导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作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作红对环境学院班级导师制工作进行了半年总结。他说,经过半年的探索,发现班级导师制具备其他方式所不具备的一些优点,比如:师生关系密切;尊重学生个体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可实现教师对学生的有效指导和教育,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效果的优化;专业指导更具针对性。同时,学院的班级导师制还有待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他说,今天举行班级导师研讨会,一方面是为遴选2009级班级导师作准备,另一方面就是通过讨论解决当前的一些问题。
接着,2008级的班级导师踊跃发言。他们都对班级导师制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自己担任班级导师半年多来的感受,也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同学的积极主动性不够,各方面对班级导师的定位不明确等等。但导师们都肯定了对班级导师对于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也提出了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建议。比如,参加同学们的班会,指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等等。
最后,朱西桂作了总结发言。他说,班级导师的形式很好,一定要坚持下去。班级导师与班主任的性质不一样,希望各位班级导师能够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好地指导学生。另外,学院还在摸索班级导师制的工作机制,需要不断地完善相关制度,科学地评价各位班级导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