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7月9日上午,我校2009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年中总结会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召开。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和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所在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汇报及交流。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万青云主持。
万青云指出,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年中总结会是实验室建设管理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介绍了今年5月化学领域2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这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获得竞争性科研经费、获得国家科学奖、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研究群体”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验收和评估工作中,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希望各实验室认真分析研讨,相互交流经验,共同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了迎接今后的验收和评估积极做好准备。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主任助理张新亮、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军、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明厚及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汉依次汇报了实验室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重点总结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承担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进展及成果(国家奖),以及在开放运行机制与管理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各实验室积极探讨与交流如何科学使用好实验室专项经费,特别是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科研设施集中建设及机制方面等有所突破,在若干方向形成在国内的领先优势,为迎接今后的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各实验室希望在国家奖申报、人才推荐及引进、“985”和“211”建设及实验室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学校能给予大力支持。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萍,材料学院院长陈立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科发院基地处副处长丁学俊等出席了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