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附中举行市心理健康课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其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评价研讨活动在同济附中六楼阶梯教室举行。研讨活动由武汉市教科院青少年辅导中心主办,硚口区教科室协办,硚口区同济附中承办。全市近百所心理健康合格学校的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武汉市教科院教科所所长张汉强、硚口区教科室主任熊英武以及各区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教研员也到会参加。研讨活动由武汉市教科院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陈敏丽主任主持。

    首先,同济附中的余勇老师为与会专家和老师执教了一节七年级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沟通从“心”开始》,该课贴近七年级学生生活实际,活动目标设定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整节课学生体验度高,充分展示了余勇老师出色的专业素养和个人素质,受到与会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随后,省中小学心理学科带头人,省实验中学的耿喜玲老师对本节心理课作了精彩点评。耿老师对整堂课活动目标的设定和活动内容的安排以及余勇老师较强的课堂应变能力和师生互动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还就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评价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接着,硚口区教科室的心理教研员张文老师为全体专家和老师作了题为《心理健康教育课及其评价标准》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定位、课程总目标、心理教师的个人素质要求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评价标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的阐述,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给全体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最后,张汉强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评价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性意见。熊英武此次一直全程参与活动,他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研讨活动体现了高度的科学精神,显示了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科学性和人文性,对我市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具有导向作用,并就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作了指导性发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