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6月12日,光电学院在国家光电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在首届全国光电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与指导老师。常务副校长林萍华,副校长、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光电学院院长骆清铭,校长助理,光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林,常务副院长刘劲松、党总支副书记潘跃成,副院长曹丹华及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林林主持。
林林介绍了首届全国光电设计大赛的背景情况。她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 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和中国计量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承办,以“光与能源”为主题,充分诠释了开发清洁能源、倡导绿色生活的时代理念。主办方设“光源”类一等奖1名,“光伏赛车”类一等奖1名。共有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134个参赛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的41支参赛队成功晋级这次全国决赛。
我院学生2006级本科生陈韡、李辰、李显尧组成的“光源队”凭借他们设计的“太阳能驱动的LED电光源”一举获得了“光源类”唯一的一等奖,由2005级本科生何昊、06级本科生陈开胜和程祺翔组成“极速赛车”队也以所设计的太阳能光动力赛车获得了优胜奖。校领导林萍华、骆清铭向获奖的学生与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上,陈韡和程祺翔分别汇报了参加光电设计大赛的情况,他们说,光电设计的选题,答辩,预练到参加决赛的全部过程中,凝聚着群体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凝聚着师生的智慧、也承载着全体师生的重托和期盼。程祺翔同学的一句话,“我们决不允许在全国大赛的赛道上没有我们华科大光电学院的赛车”,更是让所有的光电人感到感动与自豪,与他们一起分享成果。
林萍华在会议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在全国光电设计大赛中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光电设计大赛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意识,抓住学校和学院为你们提供的技术平台,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习惯、让创新成为习惯、让尊重成为习惯,努力学习,刻苦实践,追求卓越。
据悉,光电学院决定设立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挂靠在院光电实验教学中心,每年组织有关光电领域的竞赛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