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6月9日下午,护理学系六楼会议室掌声此起彼伏,由护理学系组织的2009届毕业生师生恳谈会在这里举行。
20多名毕业生代表和护理学系教师、附属协和、同济医院护理部带教老师等聚集一堂,回忆四至五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实习中的酸甜苦辣,并为护理学系今后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晖主持会议。
05本护班黄野能说:“从不喜欢护理专业到热爱它,从不愿在医院实习到结束时的难分难舍,我们要衷心感谢护理系和医院护理部的所有老师。大学四年,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学位,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人处事的道理,学会了与老师、同学、病人相处沟通的能力,获得了同学间诚挚的友谊。”04级英护班学生刘立丽深有感触地说:在临床实习的一年是收获最大的一年,我们克服了实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深切体会到“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这个道理,请老师们在今后的学生教育中,把我们的体会和道理传递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
老师们对毕业生在思想上、言行上、学业上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临床带教老师们高度赞扬了高等护理教育对推动护理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对我系护理本科生在医院实习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以自己的人生经历谆谆告诫毕业生们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宽容的心、永不言弃的心,努力奋斗;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起点高、基础好”的优势,在本行业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曾经担任护理系辅导员的万常春、唐永庆老师也应邀回系与毕业生座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他们勉励同学们在祖国的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忠于祖国,忠于信仰,诚信为本,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就,为护理系、为母校增光添彩!
当晚,护理系学生会还组织了一场毕业生与系内其他年级学生的“大学经历分享会”。毕业生们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考研、求职、情感等方面的体会与经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传授给低年级同学,受到低年级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