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学楼及四大发明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化学与化工学院院党总支书记艾一梅和院长郭兴蓬担任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聂进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任副组长。在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马文高、副科长石勇及治安科其他同志的指导安排下,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教师职工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实战演习。
本次演习是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而举行的,旨在以实际行动提高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高学院师生员工整体消防安全素质,特别是针对化学楼内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教师能熟知消防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引导全部学生安全疏散的能力。演习内容分为疏散演练和灭火演戏两大部分。
9:59分,保卫处负责人在化学楼4楼、7楼走廊放烟雾弹,顿时化学楼浓烟四起,火警铃声长鸣,所有教职员工及学生在疏散组相关负责人的指挥下迅速而有序的逃离现场。整个演习过程组织操作有条不紊,未发生任何慌乱踩踏事件。消防演习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参演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习演习结束后,所有疏散的教职员工及学生聚集于四大发明园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石勇细心的讲解下,在场人员排队有序的实践学习灭火器的使用,“一摇二拉三喷”,一轮一轮下来大家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相信真正面临紧急突发火灾时,也能从容应对。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对促进广大师生员工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个人应对突发性火灾,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突发火灾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化学与化工学院于5月21日举行了全体师生参加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且该院每年坚持在学生寝室区进行相应的消防演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