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中联办陈瑞君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09.06.08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4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广东联络部副主任陈瑞君、组织处处长周振新、组织部副处长钟睿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 邵新宇副校长在外宾接待室会见了陈瑞君一行。

    邵新宇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门类,我校针对澳门产业特色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的经验,特别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从2006年开始在教育部和澳门高等教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在澳门举办了三期电子政务硕士研究生班,为澳门政府培养了大批中、高级人才,其中有一些已担任澳门政府部门的重要职务。2008年,教育部再次批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澳门开设危机管理硕士研究生班,批准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在澳门开设会展与公关硕士研究生班,将为澳门政府培养一批可用的急需人才。

    陈瑞君代表中联办对我校多年来重视澳门学生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到湖北高校的调研,进一步了解澳门学生在学校学习专业、思想状况、各校培养的特色和经验,将为建立内地澳门学生的人才库作好准备工作。在大陆各校学习的澳门学生待学成回去后将是澳门各界的精英人士,必将对今后澳门的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对今后与驻澳门中联办建立相关协作机制,加快澳门学生的招生、教育、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最后,陈瑞君等一行看望了我校澳门学生代表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目前我校澳门学生有139人,其中本科生87人,硕士研究生45人,博士研究生7人。我校对澳门学生采取趋同化管理模式,即入校后就同大陆学生混合编班、混合住宿、混合教学等,在学生和生活上给予尽可能多的关爱和帮助,使他们能按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