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办“我为母校谋发展”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5.26

来源:电子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1日晚,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电子系在西一楼会议室召开“我为母校谋发展”暨09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来自各研究生班的数十位毕业生围绕学术交流、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院系凝聚力的增强、校友工作等议题,为母校及电子系的发展建言献策。电子系党总支书记袁建春,总支副书记张丽娜出席座谈会。

  毕业生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近20条很有意义的建议。在校友工作方面,毕业生建议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来为院系建设做贡献,搭建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以各种形式让校友了解、关心、支持学校、院系的发展;就增强学生对院系的归属感方面,毕业生们提出应加强师生研究生和本科生间的交流、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通过固定一些有电子系特色的活动来形成一种“节日效应”,活跃丰富院系文化;围绕学生工作问题,毕业生们认为应讲究一种连贯性,注重抓住学生中骨干力量,培养理念,在组织工作上继承和发扬,并尽可能多地开辟师生交流渠道,营造“和谐电子”的良好氛围。此外研究生们还就课程设置、学术交流、学风建设、创新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良好建议。

  对毕业生同学们在即将出校门之际还能够主动思考学校的发展、院系的发展,袁建春很赞赏,他表示同学们的建议很中肯,也很有意义,院系将认真考虑吸收采纳,也希望同学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多关注支持母校和电子系的发展。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本次座谈会由电子系硕士08级党支部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学校“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聚精会神、科学发展”的思路,结合电子系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