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系负责人与学生干部座谈
发布时间:2009.05.22

来源:电信系 编辑:钟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我校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大形势下,如何增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其表率作用和辐射作用,推动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是系领导们一直都在思考和讨论的问题。为了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广大学生干部的意见和建议,5月21日下午,在南一楼电信系系会议室召开了电信系领导与系团学联学生干部座谈会。电信系党总支书记靳宝昌、党总支副书记周群伟、分团委书记杨飞、08级辅导员张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杨飞主持。

    座谈会开始,党总支副书记周群伟指出,在系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学生干部是生力军,建立系领导和广大学生干部之间的及时畅通的沟通渠道是十分必要的,并鼓励学生干部代表不要有任何顾虑从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各方面,对系各职能部门,甚至对全系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12位学生干部代表都做了发言,提出了自己搜集整理到的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从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寝室文化发展,推进课程设置改革,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系领导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在交流讨论中,党总支副书记周群伟指出,系团学联的工作要立足班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班团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筹办各项学生活动,要结合院系特点,突显院系精神和打造品牌;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既要有大格局,大思路,更要脚踏实地,苦练内功。

    最后,党总支书记靳宝昌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要求学生干部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争做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二是要珍惜为同学服务的机会。学生干部担负着我系党团组织和广大学生的信任,所以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的意识,多为同学做好事、做实事,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同时珍惜这个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努力做好工作。学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这个责任,树立权威和形象,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希望。最后一点是要为广大同学当好表率。不仅要抓好学习,做好学生工作,还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表率,推动我系学生工作的继续前进。

    与会学生干部们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很受鼓舞,感受到了系里对学生工作和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视,将会把会议精神和反馈的信息传达给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