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形势下卫生服务机构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09.05.16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雷磊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新医改形势下卫生服务机构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同济医学院2号楼4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卫生领域的相关领导与专家,以及学校领导、师生等三百多人同聚一堂,共讨卫生大事。

    此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和武汉市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构建一个交流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对新医改形势下卫生机构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与会的领导有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晋、武汉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其柱、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晓云、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方鹏骞等。 

    研讨会开始,张晋致辞表示感谢卫生部领导对同济医学院发展的支持,指出新医改带来了新的机遇,给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当前卫生事业的改革是任重而道远,希望本次研讨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考,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赵明钢作了主旨为“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的管理”发言。他从中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历程说起,论及卫生机构营利性与非营利性的区分,指出当前医疗公益性的定义与维护是关键,新医改政策下基层卫生机构——县医院、社区医院的建设是重点。

    唐其柱作在题为“新医改形势下公立医院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中指出,明确当前形势下的几大重要机遇:国家高度重视,所赋予的直接经济投入与补偿,人民医疗需求继续增长,医院体制改革取得明显突破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