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魏绮薇)“这段时间好多迎新晚会在这里办,孩子气球都拿了好几个了,每天脸上都挂着笑容。”据了解,张阿姨每天都要带着自己两岁的儿子来集贸散步,最近因为学生租借集贸场地举办迎新晚会活动,她的生活也因此增添了一丝新的乐趣。
迎新晚会在哪儿开?以往最热门的答案往往是体育馆、体育场或者是各类报告厅,而今年却略有不同。我校CBD——集贸的永丰广场成为了新生举办迎新晚会最抢手的场地。9月底,公管学院、环境学院相继在永丰广场搭建露天看台举办新生晚会。十月初,船海学院、新闻学院以及能动学院也纷纷将其的迎新晚会地点定在了永丰广场。
此次迎新晚会兴起“露天潮”的最大原因在于,露天晚会更容易带动现场气氛,同时可以吸引更多居民及其他学院同学前来参与。尽管新生人数并不多、经费也不算充足,但新闻学院还是打破了以往都是和其他学院在室内合办的传统,今年独立举办了露天迎新晚会。新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郑晨告诉记者,“外场影响力更大,互动更多,效果也更好”是这次选择外场的最大原因。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永丰广场“只要不打广场外商家的广告,便可免费租用场地”的规定也为学院在此举办迎新晚会起到了极大的助推力。
尽管近日以来武汉气温骤降,夜间的大风对露天迎新晚会的举办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干扰,但师生们的热情仍然高涨。10月12日,生命学院在东操举行迎新晚会,平时晚上只有几盏灯亮着的东操那晚被荧光棒包围,平日晚上只有学生在锻炼的东操略显安静,那晚却欢呼声掌声不断。
军训时要求“紧贴裤缝”的手,在或青春舞动或热烈鼓掌之后重新握住了笔与书。集贸和操场重归了往日的平静。但是这些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新生的心里,正如新闻学院的龙承菲同学所说:“这样的晚会,是迎接我大学生活最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