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举行交接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4.02.27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苏浩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翟心洁 李露阳 刘小翠)2月16日晚,第一临床学院1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三个专业在基础医学院二号教学楼举办了交接班仪式,迎接从基础医学到临床医学的新阶段学习生活。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新宇等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主持。

    仪式开始后,首先由周新宇代表基础医学院欢送即将离开的11级同学并寄予殷切的希望与祝福。

    随后刘亚玲对协和医院和第一临床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她从“医院规模逐步扩大”“仪器设备不断更新”“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等方面勾勒出第一临床学院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现状及蓝图。

    季湘年登场,他以泡菜的制作过程为例,鼓励大家能如同泡菜一样真正融入到今后的见习、实习当中。新奇巧妙的比喻令同学们啧啧称赞。紧接着他又趁热打铁,深刻剖析了GMER(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季湘年还与在座的学生一起探讨“裘老”留下的名言哲理,令在座的学生热情高涨。

    仪式最后一项为“授班旗”仪式。各班级学生代表从领导手中接过印有专业字样的班旗,这也标志着他们在第一临床学院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在既是老师也是学姐学长的班主任地带领下,同学们分区而坐,与班主任畅谈并互留联系方式。伴随着新学期的第一次点名活动,交接班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