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团 摄影部:余波/摄)
新闻网讯(记者团 张心怡)11月8日是运动会的第一天。上午10点左右,在操场和观众席上,出现了17名穿着荧光绿和荧光黄背心的学生,在人群中显得十分惹眼。他们有的手里拿着扫把和簸箕扫着地,有的拿着塑料袋,带着一次性手套,将观众席上的垃圾依次一排排捡过去。
这群默默地充当着“环卫工”的学生,是我校第二临床学院的志愿者,来自08级八年制班党支部成员。这次“志愿到扫运动场”的自发活动,以“文明运动,从我做起”为口号,学生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努力,让今年的运动会在火热的赛场之外,依然能够保持一个整洁的运动环境。在运动会的第二天,会有来自10级二大班党支部的成员负责场地清扫工作。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尿红墙事件,十一旅游的种种不文明现象,让我们意识到,公共场所的不整洁不能单靠有关部门来完善设施,更需要我们这样自发的小团体去共同维护。”来自08级八年制党支部书记陈礼升说。当他向党支部的成员们提出这一想法时,大家都表示及其赞同,他们在写着口号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挂在观众席的栏杆上。“希望能将我们的理念传递出去,运动会需要运动员,也少不了在背后出力的后勤人员,运动会才是完美的。” 陈礼升同时提到,该活动也得到了第二临床学院宋静书记等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一位名叫杜雅莹的志愿者表示,观众席和操场上最多的就是烟头以及擦座位留下的餐巾纸。“不去刻意关注还不知道,一关注才发觉环境保护在运动会期间同样不能忽视。”据了解,志愿者们在早上5点就起床从同济校区赶过来。“每个人每天都很忙,忙着准备考研、实习,但大家依然抽出时间大老远改过来,看得出来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地想为运动会做些贡献。”陈礼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