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发号引冲突 问题现已解决
发布时间:2013.09.20

来源:记者团 编辑:梅师遥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王思远 区培颖)17日晚,记者从东校区图书馆了解到16日因图书馆发号引发的争执已解决。为最大程度保证公平和维护大多数学生利益,图书馆已在17日早上八点,按照从周日晚到周一早上的登记顺序重新发号。

    目前东校区图书馆自习室、阅览室提供自习座位1000多个,其中约有四分之一可供一个月长期占座使用,其余座位每隔一段时间会进行清空,重新登记排号。而现在东校区有本科生近三万人,现有座位供不应求。去年甚至出现了扎帐篷排队现象,校领导出于对学生健康和安全考虑提出了下午一点发号的方案。

    “图书馆虽然通知下午一点发号,但15日晚上已有三百多人排队,站了几个小时。后来图书馆让大家依次登记,并承诺16日晚按登记顺序发号。结果16日有一批早起排号的的同学与登记过的同学发生冲突,且争执愈演愈烈,图书馆对此没有及时阻止和表态,在下午一点才宣布取消排号。”这是经济学院10级一女生在人人网上发表的文章。她在15日晚上已经登记,对于16日的长时间等候感到不满。

    18日上午,记者向东校区图书馆负责人询问为何15日晚为何只登记不发号。“这也是为了顺应政策,之前为避免通宵排队,把发号时间挪到了下午一点。如果于前一天晚上发号,对按时来取号的同学不太公平,才想出了这样相对折中的解决办法。”他解释道。

    负责人表示:“之前也与学生商量过,如果先到先得的‘市场经济’模式不喜欢,是否换成‘计划经济’模式,把分给各班的号交给班长或学习委员保存,让班级内部自行协商。但这个方案最终没有被大多数同学接受,后来决定在17日早上八点按先后顺序点名,学生代表也对这个处理办法表示同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