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校区寝室楼栋中将于近期设置开水房?
发布时间:2009.04.13

来源:记者团 编辑:黄筱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3月15日李培根校长见面会上,有同学就同济校区水房全天开放、每栋楼都有一个热水器,而主校区学生却打水难的情况提出了疑问,张晋副校长当场表示:“同济校区已打了先锋,我们这边也正在考虑中。”时隔一个月,同学们仍就此事议论纷纷。后勤部门只给出了“可能在楼层中设开水房”的回应。

    在被访的百余名学生中,70%都觉得打水不太方便,希望学校尽早解决这一问题。特别是宿舍楼层较高的同学,把打水视为“痛苦的体力劳动”。有些女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的肱二头肌都被练出来了。”光电08级的范同学说:“如果打水能更方便一些,学校屡禁难止的‘热得快’使用问题自然能得到解决。大家都知道用这些大功率电器危险,有时候实在是打水太麻烦,偶尔想偷懒。”

    但也有30%的同学,对现状表示满意。人文学院08级的沈同学就认为,宿舍供应热水没有必要。因为冬天在宿舍洗澡会很冷,肯定是去澡堂,夏天可以用冷水洗,对热水的需求量不大。她觉得这和80后、90后比较娇生惯养有关系。她说:“要是在以前,学校提供点热水已经很不错了,怎么会懒到不肯下去打。”

    谈及水房的开放时间,大家也颇有争议。大部分同学希望水房延时。土木学院08级李同学说:“这样个人时间的安排上可以相对宽松些,不然吃饭、打水、上下楼、上课等活动过于紧凑,而且有时候还会赶不上,到处借水很麻烦。”而有的女生则认为,全天开放太浪费资源,大部分上课时间都是没有什么人打水的。并且有些同学为了打水,就强迫自己在那两小时内吃饭,无形中督促同学们按时就餐。

    在采访中,还有同学提到,现在开水房的水瓶放得很乱,这样很容易被不小心的学生碰倒。他们希望,学校对水瓶放置区域进行一定的规划,就如自行车的停放一样有专区,这样会更方便和安全。

    对于大部分同学提出的“在宿舍里装热水器”的建议,学校后勤部门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这个考虑。但他们透露,学校现在确实在考虑在每栋楼中层设一个开水房,到底是装太阳能还是直接热水供应,还正在商讨当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