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9点,我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3召开。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增补委员候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团委陈扬副书记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21日下午选举诞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马龙鹏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placeholder
我校学生会主席田晓光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关注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开展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强组织架构建设,促进国际交流以及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但他也指出了在实践工作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并且对学生会整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展望,倡导学生会要加强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善校友机制、推进学生会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学生会的服务职能。
前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有49人组成,由于离校、毕业、工作岗位变更等原因,部分委员辞退委员职务。在第二届四次学生委员会上,原学生委员会的成员从58名学生委员会增补委员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张若琪、沈利红等42名新委员。他们与连任的8名委员一起,共同组成了新一任学生委员会。
21日下午,新选举产生的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的委员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参加本次校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共有十三位来自校学生会和各个院系的候选人,按照选举办法,他们将通过5分钟的演讲,向全体学生委员会委员展示自己能够成为主席团成员的理由。候选人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以及个人对学生会工作的一些设想、总结和反思。
经过紧张的投票,最终共选举产生马龙鹏、马季浩、李博闻、 江之潇、张俊楠、张庄熠、 陈丽芳、姜维、侯珏九位主席团成员,其中马龙鹏为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江之潇为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最后,陈扬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对新产生的学生委员及主席团成员提出了两点期望:希望新一任学生委员会委员能够完善职能,真正参政议政,成为主席团的决策机构,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核监督的作用,提高自己的效能;希望新产生的主席团成员能够深入同学之中,想同学之所想,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己及整个学生会的层次。
据了解,近期学生会将举行新一届主席团的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