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记者团 成玲
报道)11月16日晚上7点,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生命之光”团队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东十二楼J2301教室召开。
生科院负责资助以及大三年级学生工作的谢辅导员,“生命之光”团队的成员以及光友会(为曾参加“生命之光”团队,现在离开工作第一线的老团员设立的组织)的成员参加的大会。
为大会致辞的谢辅导员首先肯定了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团队的所有成员,特别是直接参加义务家教工作的家教组的同学继续努力。“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许在生命之光的经历不是你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但是当你大学毕业时,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你会有一段关于生命之光、能珍藏很久的记忆。”谢导说道。
随后“生命之光”团队现任负责人韦富香简述了团队新学期展望:一是坚持回报社会,义务家教;并尝试推广到其他个院系,让更多同学加入到这项活动中。二是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发展的平台,已经举办了四期管理培训班会不断进行下去。三是为家教组的成员提供交流平台。四是为每位成员展示自我能力,提高素质的平台。把“生命之光”团队发展的更好。
接着是对上学期团队的工作的总结,并且颁发了“优秀教员”、“爱心教员”、“优秀家教组”、“最佳部长”及“杰出贡献”等奖项。
颁奖之后,现在的十一个家教组依次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以知识传递爱心 行动会点燃希望 生命之光永远留在你心间…… 爱在生命之光 温暖而又明亮 如此浩瀚海洋 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大会在团队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团队简介:“生命之光”团队是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资助管理委员会的帮助和指导下成立的,免费为武汉市贫困家庭的孩子家教辅导的学生组织。该团队成立于2007年3月,至今已经度过一年半的时间。现在已有一百四十多个贫困家庭通过“生命之光”义务家教的活动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