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征兵新政策:高学历青年入伍机会增加
发布时间:2008.10.30

来源:记者团 编辑:白晶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黄筱 报道)近日,湖北省2009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征兵政策最大的改变在于:对象主体由城镇待业青年、农村青年调整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08应届毕业生。

 

placeholder

武汉市此次征兵的入伍名额将主要投放在高校。全省县市未招满的名额大部分也会转移到高校集中的洪山区,高学历青年入伍的机会有所增加。由于政策的倾斜,武汉各高校也纷纷加大了征兵工作宣传力度。

 

据我校征兵工作负责人胡家国介绍,学生入伍可享受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入伍后学校为学生保留学籍;两年或者三年义务期满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返校复读、考军校、留在部队或者由原籍所在地的有关部门安排工作;服役期间,学生个人和家庭还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贴。尽管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趋于完善,但胡家国讲到入伍学生出路问题时谈到,“如果学生户籍所在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区,以后学生若选择回家乡工作,中间的衔接就会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具体实行起来也会有困难。”


       截至28日,我校已有近二十位同学报名,与前几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大多数学生都是想通过这个机会锻炼自己,实现从军梦。 


     
“当初我去当兵是因为我喜欢部队简单、整齐划一的生活方式,很想去体验一下。”我校大四学生雷挺宇这么说。他是2005年第一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他所在的部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担负边境检查,维护治安,查私缉毒的任务,“部队是个很能煅炼人、塑造人的地方,在那里我的意志品质得到了不少磨炼。”

 

但是,雷挺宇建议正在考虑是否入伍的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抉择。他说:“不是每个大学生都适合在部队成长,从大学到部队是个很大的转变,大学生思想上将承受比普通兵更大的压力,在决定去部队之前一定要有所规划,一时冲动、走一步看一步的做法不可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