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哭吧,笑吧,以奥林匹克的名义
发布时间:2008.08.14

来源:记者团 编辑:丁雯 浏览次数:

    杜丽,这个美丽坚强的姑娘今天终于可以再次放声大哭了。

    看男子全能比赛的时候,屏幕上闪现她夺金的消息,很遗憾没有同步看她亲手射下金牌的那一刹那,但我知道,杜丽一定又会哭,这枚金牌的意义对她来说,意味着从地狱重回天堂,意味着所有的委屈都将烟消云散。

    谁都难以想象杜丽经历了一段怎样的时光,彼时“我真的真的特别特别努力了”的哭腔还余音未散,此刻夺下金牌的泪水又汹涌而出。

     六天的轮回,冰火两重天。

     哭吧,杜丽,以奥林匹克最高荣誉的名义,如同四年前你在雅典笑的那样。 

    看多了杨威的消息,从“千年老二”到今天的冠军,杨威的金牌等的过于艰辛,从银牌到金牌的一步之遥,杨威迈的过于坎坷。

    虽然来的有点迟,但到底还是等来了。当杨威从单杠上落下的瞬间,他吃过所有的苦都有了归宿。奥林匹克在今天也应该给这个连续两届的世锦赛全能冠军一个公正的名誉。

    杨威没有我想象中的泪湿双眼,也许这一刻在他心里已经沉淀了太久。

    笑吧,杨威,以奥林匹克的名义,用笑容为曾经所有的泪水和汗水买单。

    今天还有一位让我惋惜的“笑容小子”陈一冰,喜欢看他咬舌头调皮的样子,可是今天这个笑容没有在赛场上绽放。从鞍马上摔下来的时刻,他心里可能就有了小小的遗憾。

    这样重大的比赛一点小失误就可以给对手放大无限倍的机会。这是奥林匹克的精彩,也是它的残酷。

    重来吧,“吊环王”陈一冰,不管是哭是笑,以奥林匹克的名义,你依旧是我们眼中的英雄。

(暑期通讯员 李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