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讯(记者团 李宁皓 报道)5月19日至21日是全国哀悼日。19日早晨6点45分,我校国旗仪仗队在东校区操场举行降旗仪式,以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
1990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者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可以下半旗致哀。”而18日晚国务院向全国发布重要公告,决定从19日起至21日,连续3天作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我校下半旗致哀仪式由校党委在5月18日晚做统一部署。19日早晨的仪式中,国旗仪仗队全体队员到场。他们统一穿着,步伐凝重,神情肃穆,在宁静的晨光中缓缓降下五星红旗。
我校国旗仪仗队的李鹏飞同学说到,“在降旗的那一刹那,觉得悲伤从心中涌来,这与平时看到国旗的感受很不一样。”
一位到场观旗的同学说:“降旗的时候,我的泪水也悄然滑落。”她表示自己已经在心里为灾区人民祈祷过千百回,明天还要去献血。
5月19日下午14点28分,我校全体师生将集体默哀3分钟,以此表达我们的悲痛和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