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持续的大雪让今年的武汉异常寒冷,而我校的留校同学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截至29日,校资助中心已经给留校学生发放近550张餐票。31号,他们可以在百景园3楼享用免费的团圆饭。另外再花上十元钱,他们还可以买到从除夕到大年初三的餐券,在百景园一楼或学一食堂任意就餐。
资助中心万老师说:“过年回家团圆是中国的传统,相信每个留校的同学都有自己的苦衷。所以学校提供免费团圆饭,就是要给他们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收十块钱只是象征性的,希望让他们珍惜学校的关怀。”
接过辅导员手中的餐票,电子系的徐敏同学心理十分的感动。她说:“学校的这份关怀真的有点意外,心里暖融融的。考虑到我们不能回家本来就不好受,系里还帮我们把买餐券的钱付了,真的很感动。”
(记者团 徐员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