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慧 徐湃 报道)2007年12月9日晚,我校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9室召开。会议主题是“领会十七大精神 沐浴党的光辉”。校党委组织部江丽华老师、校团委书记王志勇、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共四十余人出席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十七大报告关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等提法,各院系的学生会主席结合专业以及学生会工作,畅谈自己对于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率先提出“学生会立法”这一概念,并强调需要广大学生的监督;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展示一副自创的“学生会组织框架操作图”,巧妙应用“三角形最稳定”这一观点,提倡以“网状结构”替换“树状结构”的体系改革,以寻求学生会的稳固发展;数学系学生会主席则坚信传承与守护各院系的风格和旗帜才能使学生会获得可持续发展;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更是表示,观看十七大报告让他充满勇气与信心去西部寻求发展,从而将整个会议推向高潮!
听到同学们的热情发言,江丽华老师早已激动不已,多次向主持人请求发言。她结合六七十年代的社会实际与国内外情况为同学们深入阐释了为什么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多次强调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优势,并希望大学生能结合十七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更全面发发展。王志勇书记赞扬了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志愿去西部的奉献精神,同时他也强调了学生会的职责是在构建和谐校园的基础上,反映学生心声。
这次会议旨在促进学生中精英领袖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领悟,以带动掀起全校学生十七大学习热潮。会议在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探讨中落下帷幕。据悉,该座谈会还将会有两个后续学习班,十七大精神将在校园内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