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李建兴。9月20号,我的生日。
真的很开心,特感动,从来没有那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而且是在军训的时候,在我就要离开这群可爱学生的前一天。
其实我真的忘记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傍晚快要结束时,各排长叫同学们留下来。同学们给我送了束鲜花,还有一件签满名字的体恤,我要永远留作纪念!
太惊喜了,一回想起同学们给我庆祝生日的画面,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
那时,我们二团八连的同学都整整齐齐地坐在中心体育场,那一张张明显被晒黑了的脸都笑开了花。他们有的举着帽子,有的挥着手,都在用力地喊我,祝我生日快乐。
笑得闹得,好多路过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都停下来看。
我的脖子上、脸上、头上粘满了同学们恶作剧的奶油,我想,当时我看上去肯定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那些奶油把我的眼睛都给粘住了,当时太激动,眼泪还没有给我打个招呼,就突然涌进眼里,眼泪差点掉下来。
这群学生,还嚷着硬要我讲几句话。我捧着鲜花站在话筒前,感觉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最后也只是简简单单地说了:真的很高兴和大家成为朋友,非常感谢大家,希望以后大家能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然后我们全连的教官站成一排给同学们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同学们一直在鼓掌,幸福?自豪?感动?奇怪的感受。
其实我训练是比较严肃的,对大家要求也蛮严格,大家都还挺怕我。不过在休息时,会常给大家讲笑话,逗大家开心。虽然只有十几天,我们的关系都还不错。
还有,去年被我军训过的江汉大学的学生还特地跑到华科来看我了。
军训就快要结束了,送别的时候大家肯定又要哭得淅沥哗啦。
(记者团
朱晓晓 张莎莎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