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鑫
武汉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23岁的射手座男生
自我鉴定:个性,加一点点可爱
喜欢聚会,大家一起开心;讨厌没有资本还自大的人
座右铭:the doors are always open to us
毕业去向:深圳IBM公司 采购

[创意解说]
周鑫先画了一个正方形来指代过去的自己,然后画了一个圆形指代现在的自己。两个“自己”中间是一个箭头。箭头下方是一支点燃的香烟。他说,每当点燃香烟的时候,他就会思考问题;每当思考问题的时候,他总会点燃一支香烟。
大一大二的时候,同学对我的评价就是“酷”。开始我觉得还满得意的,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后来发现自己这样的状态和同学有点格格不入。
我这个人很直,说话不拐弯的,所以经常和同学为了一道题争论不休,非要弄个鱼死网破。总之,对方不投降,我绝不放下武器。这就是所谓的“独生子女综合症”,早就根深蒂固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大三,我就变了。即使遇见什么自己觉得对的事情也不大爱和人争了,觉得无所谓——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有什么不好?不能总是自己说了算吧。前段时间招聘会,有个同学表现太差劲了,我根深蒂固的东西又冒出来了,于是我忍不住又说了他一顿。后来觉得自己错了。以后一定要低调,低调。
我这个人闲不下来,而且不能闲下来,否则就会乱想,比如想着去哪里玩,想着找谁陪我出去逛街买衣服,想着去某某酒吧happy一下。对了,每次和同学说“我昨天去了某某酒吧很happy”,同学就会很惊愕,觉得我怎么会去“这种地方”。我过去认为这有什么,我身边去的人多了。现在意识到自己思考问题的立场有点“霸权”。
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同学也受我影响,开始被磨圆了。去年我打了个耳洞,然后戴着闪亮的耳钉去见同学,他们居然什么反应都没有,倒让我觉得不自在。下意识地问了下他们觉得我有没有什么变化,同学就甩了一句:“耳钉不错。”faint!
我大三之后有一件每周必做的事情——周末回家吃饭。大一大二的时候不想回去,觉得回去没事干,无非就是吃饭看电视,无聊死。记得大三开始,妈妈经常电话说想我。以前她才不会这么说呢。她同时还代表我终日不言不语的爸爸说:“你爸也希望你多回来。”几次三番,几次三番……我觉得我应该回去了。自从那以后,我每周必回去。上周班措,我推了,因为它打乱了我每周末回家吃饭的不变计划,在这里给各位哥们儿姐们儿道歉了。其实回去也不做别的,还是老三样——吃饭,看电视,睡觉。
后记:
周鑫一再说,要低调,要低调,然后还不时地拨弄一下闪闪的耳钉,觉得有点小可爱。从喜欢争论到平静面对争议,再到同学也被磨圆,也许这就是经历过大学的所有人的缩影吧。再到某年某月,你也可以有资格总结自己的大学时,也许也会想到一个方形,箭头,圆形。
文/张婧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