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想让你知道”民族学生职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妮萨古丽) 3月9日, 本学年首期 “ ‘ 职 ’ 想让你知道” 民族学生 职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举行。



环境学院2020届校友,现就业于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木拉迪力·吐尔洪以自身求职和工作经历为例,从求职过程、职场适应、个人建议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求职时应不要轻易放弃,要主动为自己争取和创造机会,不要小看在校的经历和对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努力在一个好的环境里创造更好的价值。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届校友,现就业于西藏日喀则珠峰城投集团公司的旦增顿珠以“谈毕业后”为主题,围绕求职方针、职场所需技能及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以自身为例对同学们的求职困惑进行了解答。他建议,同学们求职时要有目的、有规划的选择职业,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多参加实习实践;要积极主动咨询老师,多和学长学姐们交流,更全面地掌握职场信息,为求职之路打好基石。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依克木古丽总结本次活动。她向两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表达了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求职之前做好思想准备、重视探索和能力提高、争取亲自体验职场生活三点希望。她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中参考学长们的经验和建议,不断学习、培养新的技巧和能力,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线上分享会是由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系列分享活动,每期按照学生专业特点、职业性质进行分组,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求职经历和职场经验,旨在为大三、大四的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准毕业生们提前了解职场,更好地适应职场,快速、顺利地完成角色转换。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