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校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菲 叶天响)“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了提高全体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及逃生疏散技能,5月17日校医院联合保卫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演练。


“安全生产是红线更是高压线”,医院党委书记邵义舜、院长周国锋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指导,提出开展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整治,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1处,整改10项,医院投入资金约10万元,包括氧气站、煎药室配备视频监控、灭火器、更换长期使用的煎药设备等,还有一处隐患正在整改中,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的就诊环境。





5月17日下午4点,校医院联合保卫处进行主题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练。保卫处派出10名消防队员及消防车参与演练,宣讲老师陈嘉璇和叶天响两位同志授课培训,她们以中医科艾灸治疗有明火的安全隐患为实例,讲解火灾应急疏散处置流程、原则,中医团队反复打造、预演,在章红主任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演习,让医护人员得到了实战观感和操作。



下一阶段,校医院计划再多次进行全员培训,各科室拿出有针对性、更具体、更细致的预案和措施。


校医院党委委员黄丽华参加演练后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的位置、使用方法,增强我们正确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做到了人人会报警、人人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疏散人群,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患者和校园安全,维护人民健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