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师生赴洪湖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哲学学院 编辑:班倩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哲学学院师生在实践中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实践能力,切实做到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20日,哲学学院师生共同前往湖北省洪湖市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和伟大建党精神,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党委、工会、学生党建中心、本科生党支部、研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共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之行

在庄严肃穆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哲学学院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师生党员向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们英勇无畏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



在鲜艳的党旗前,党建辅导员邓小磊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共同宣誓,在铿锵誓言中汲取前行力量。



师生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劳苦大众揭竿而起,为争取人民解放前赴后继。从九十年前战火连连的武装革命根据地到如今丰饶美丽的鱼米之乡,党和人民在洪湖这片土地上接续书写着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继承弘扬“洪湖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瞿家湾之行

洪湖市瞿家湾镇是曾经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革命的火种曾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战斗。循着先辈们留下的足迹,学院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读懂那段红色历史,越发坚定理想信念。



洪湖之行

师生共同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的实景表演,回顾在20世纪30年代韩英带领洪湖赤卫队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保卫湘鄂西根据地红色政权的故事,感悟游击战士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不屈不挠,与反动派勇敢作斗争的不屈精神。




通讯员 宋秀平 吴文卓摄


哲学硕2201班、本科生支部组织委员宋秀平:

洪湖水乡,赛过天堂,洪湖作为江南鱼米水乡之地,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为其发展水产业、旅游业创造了宝贵的发展环境。更重要的是洪湖之“红”。


哲学2101班,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丹仪

洪湖革命事业的胜利,也是全国各地革命事业的一个特写,劳苦人民用鱼叉、梭镖、大刀,用简陋的武器、英武的气魄打出了一片天。洪湖的胜利是群众的胜利,是劳动人民的胜利。


哲学博2001班,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方辰:

洪湖是红军的重要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一片红色圣地。我们国家的独立与强大,是革命先烈长期以来艰苦奋斗的结果。一个伟大的国家必须有一个共同强大的信仰,而这种信仰正是红色历史传递给我们的。我的心中更加坚定了爱国情怀,只有真正热爱自己的国家,才能更好地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哲学2201班,入党积极分子王歆怡

洪湖是中国革命的根据地之一,也是红军长征的重要战略站点。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了当年红军在这里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以及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


经过此次红色实践研学活动,哲学学院师生深刻地意识到,镌刻在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印记、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正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更加坚定了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