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决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学工部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媛媛 闫超 喻莉聃 代扬 蔡墨)5月21日晚,华科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决赛在校电气学院报告厅揭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校团委书记罗迪,宣传部、总务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个月筹备、两校区携手、近万名学子参与,同学们用自信碰撞青春,用底气彰显风采,迸发出华科大青年朝气蓬勃、生生不息的韧劲与活力。乐曲悠扬,心声荡漾,第十八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决赛之夜,17支决赛队伍用歌声和舞蹈描绘青春画卷,用琴声和语言叙述青年担当。
















舞蹈《碇步桥》在如诗如画的图景中展现优美、轻灵的身姿,寓意祖国大地的生机和活力。话剧《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娓娓道来,赞咏母爱的伟大与永恒,见证赤子之心。现代舞《溯》表达了在奔赴星辰大海中满怀的理想。对唱《你看不到的天空》中,阐释了青春的意义。舞蹈《冯虚御风》尽显中国传统之美。合唱《有我》讲述着青年们的强国梦想,歌颂了中华历史繁荣昌盛。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抒发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赞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独奏《白马》带来西北悠扬的马头琴音。原创说唱《SONG FOR U》让人感受到夏天的色彩。音符碰撞,当传统乐器遇见经典旋律,民乐合奏《西游组曲》点燃全场回忆。吉他弹唱《Everyday I Have The Blues》一改忧郁的基调,用蓝调的慵懒与魅力在舞台尽显。说唱《梦启云山》记录着华科大研究生支教团一段刻骨铭心的奋斗历程。独唱《不用去猜》传达着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的豁达态度。《最美的太阳》表达了对梦想的坚持、勇敢进取。舞蹈《好想爱这个世界啊》用感染力极强的舞姿讲述了心灵治愈的动人故事。舞蹈《棋》将国风与街舞融合,展示中国青年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女高音独唱《芦花》歌唱着渔家女的深切爱恋。


17个节目结束后,来自总务后勤处的特别嘉宾们在舞台上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刀工琵琶秀《荷塘月色》,展现出“刀法精湛”与“曲韵悠扬”的妙趣融合。由两位校“十大歌手”王雯茜和周卓豪带来歌曲《大鱼》和《阳光宅男》传达出华科大青年对于自由与梦想的追求。








管理学院选送节目《棋》摘得桂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梦启云山》获得亚军。教育科学研究院选送《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获得季军。《最美的太阳》、《冯虚御风》、《白马》、《西游组曲》、《我的南方和北方》、《芦花》、《你看不到的天空》获得“才艺十佳”奖项。附属协和医院选送的《冯虚御风》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总务后勤处的三位嘉宾获得“特别才艺十佳”奖项。


据悉,决赛现场的评委团由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专家库专家、新闻学院副教授龚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弹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袁渊,武汉传媒学院舞蹈系主任高杨文源,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特邀古筝演奏家、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学名师王晓旻,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团委书记盛晓阳组成。


华科大第十八届才艺十佳大赛已顺利落幕。才艺十佳大赛自2002年创办赛事以来,走过了二十载春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华中大学子“艺”路前行,才艺十佳大赛旨在呈现朝气蓬勃、英勇无畏、担当有为的华科大青年,让不同才艺的华科大学子在舞台上闪烁发光,为梦发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