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海洋 李雨萁 周星雨)5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班团集体建设系列活动——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


全校109组本科生联合团支部(316个团支部)分别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传承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融合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特色团日活动。经过自主报名、组织评选,15组联合团支部脱颖而出入围最终答辩。





“觅迹览胜汲故光,科创实践助梦行”,电气2206、计科2210、自动化2209班团支部用自制电磁炮、支部专属网页、机器人小车以及航模飞行器展现华科大学子的科创精神与责任担当;能动2203、自动化2210、基医(强基)2201团支部走好“调研、学习、宣传、传承”这条契合新时代青年的非遗传承之路,努力将世代传承的智慧结晶发扬光大;“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口腔2101、预防2102班团支部走进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爱心学校,科普口腔保健知识,进行口腔检查,提高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搭建对点帮扶的桥梁,用志愿点亮青春梦想——电气2201、电气2205、数媒2201班团支部走进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一中与“能咖空间”,从产业到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年力量……其间还有笛箫协会、机械学院星光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十支队伍表现优异,获评本科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电气2206、计科2210、自动化2209班支部,能动2203、自动化2210、基医(强基)2201班团支部,电气2201、电气2205、数媒2201班团支部获得答辩前三名。张耀为获奖支部颁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由机械学院团委、社会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学工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特色团日”活动已连续开展29年,已成为学校开展班团集体建设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历届华科大学子集体生活的共同记忆。近年来,校团委通过“青梧成林”团支部成长工程、“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等持续强化班团集体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