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晓荷 孙锦)为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培养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强化奉献精神,展现时代青年风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联合环境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于6月6日上午共同开展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科普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服务地点为华中科技大学社区,经前期动员、自主报名、人员筛选,最终确定了40余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华中科技大学社区集合。活动负责人对当天服务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将志愿者们划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负责科普宣讲、社区清理和爱心助老。随后,在各小组长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换上志愿者服,提上工具袋,开始了活动前期准备。


科普宣讲组围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给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宣讲,模拟垃圾分类小游戏,发放圾分类分类宣传手册,现场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学生志愿者还制作了普法、反诈的科普传单,给来往的居民讲解反诈骗知识。



社区清理组拿着铲子和喷壶前往老旧家属区清除楼道墙壁、单元门、入户门上的“牛皮癣”,抵制乱贴小广告等影响辖区卫生环境的行为,让“牛皮癣”不再“野蛮生长”。



爱心助老组上门给有需要的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帮助她们抹擦窗台、扫地拖地,清理老人平时难以企及和兼顾的卫生盲区和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密切协作,把老人的家里厨房、阳台、窗台,以及桌椅沙发等家具擦得干干净净。




劳动点缀青春色彩,奉献凸显青春价值。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研究中心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研究中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