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全国第一!学子获人民网奖学金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3日,2023年人民网奖学金终评展示及颁奖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29所高校的30位学子从全国740多名申请者脱颖而出,我校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冯子珊,以总分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摘得人民网奖学金一等奖。



冯子珊曾获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裘法祖奖学金、校荣誉学士学位校五四青年奖章、校标兵党员、本科特优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为乡村振兴奔跑,将协和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至基层。在学院党委支持下,她和支部党员走入湖北大悟县、河南社旗县等地,通过义诊、科普等形式服务乡民2000余人,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长江日报》报道。她和同学们赴各级医院调研,提出分级诊疗改进提案,为祖国健康事业建言献策。用青春力量赋能,把科创作为抗击癌症的锐利武器。实践中,她逐渐聚焦研究方向,本科期间发表4篇SCI论文,获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负责人获“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特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一等奖等5项科创奖项。



据悉,人民网奖学金项目于2008年正式设立,鼓励学生对网络新闻、网络传播、网络设计、网络技术等进行思考、研究和探索,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2021年,为进一步扩大奖学金评选范围,倡导科学成才观念,彰显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人民网奖学金调整为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采取申请制发放。2023年,人民网奖学金评选吸引了全国740余名大学生参与网上申报,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及网上公示等环节,人民网最终确定30名奖学金获奖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