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6月18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26年毕业典礼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院长姚岚、副院长王静、院工会主席张新平,学院教职工代表、2026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主持。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青宣读《关于表彰2026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等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医管院2026届非全日制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王静宣读《关于表彰医管院2026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奖的决定》《关于表彰医管院2026届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对郭力宁等6名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奖获得者、姚轶凡等12名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及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医药信息管理系主任沈丽宁教授、卫生管理系主任张研副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奖;医药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向菲副教授,卫生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晨曦副教授为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奖获奖学生颁奖;院工会主席张新平教授、医药信息管理系刘智勇教授为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学生颁奖;党委书记黄明芳老师、院长姚岚教授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颁奖。
本科毕业生代表黄本涛回顾了四年本科求学时光,从初入校园时对医管交叉学科的好奇与迷茫,到在课堂学习、科研训练、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中逐渐读懂专业价值、明确青春方向。他表示2026届本科毕业生将带着医管人的专业素养与责任担当,奔赴不同岗位,在更广阔的天地中续写青春答卷。
研究生代表黄阳珍以“成长”为主线,回望三年研究生生涯中扎根专业、投身调研、参与科研、服务现实的点滴历程。她鼓励同学们不必拘泥于单一标准,而要在各自热爱的方向上扎根生长,把青春理想融入祖国大地和民生健康事业。
教师代表项莉回顾了同学们在医管院学习生活的难忘片段,临别之际,她寄语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未来;涵养责任意识,在岗位中踏实做事;珍惜身体健康,在奋斗中成就无悔青春。
姚岚表示,2026年恰逢学院建院45周年,四十五载风雨兼程,一代代医管人接续奋斗,共同积淀了学院鲜明的学科底色和育人传统。姚院长充分肯定了2026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以勤学笃行书写了属于新时代医管学子的青春篇章。她表示无论同学们未来身在何处,母校和学院都将始终牵挂、支持并祝福每一位毕业生,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黄明芳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礼。研究生班长肖雯琪、本科生班长唐凯旋代表2026届毕业生向学院表达感恩与祝福。随后,学生代表以歌声寄托离别深情,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将对母校的眷恋、对师长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憧憬融入这一温暖时刻。
编辑:牟梓苓霄
来稿审核:李青
审核:万霞、范千
审定发布: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