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最忆·幸福瞬间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华中大新闻中心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编前:镌刻美好的回忆,承载欢乐和心情,定格幸福的团聚……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铭记在心,或温暖、或感动。时光易逝,一起用镜头留下美好的点点滴滴,将流淌的时光定格,永远珍藏。



拍摄者:第一临床学院 李诗念

地点:吉林延吉

在冰天雪地里欢天喜地,我的女儿——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小朋友在延吉民族园换上民族服装,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春天的到来。



拍摄者:校机关陶然

地点:湖北武汉

以前贴的“福”字要买,今年不用花钱喽!闺女开始学习书法,她的字最最棒!写一个“福”,倒挂在门口,寓意福气已到、福运来临。



拍摄者:校友 李强

地点:湖北武汉

啥?好七的包子?!快到我嘴里来,谁都不许抢。今天我一岁,长大了真好,爱吃啥吃啥。我要我要,快快长大!



拍摄者:附属协和医院 刘坤维

地点: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赛里木湖被誉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吸引了大批游客。第一次跟着媳妇回娘家,在冰面上一起拍个全家福,蹦得越高越幸福!



拍摄者:第二临床学院 奚哲

地点:陕西渭南

忆离别,稚子犹牵衣;再聚首,少年初长成。小孙子第一次和爷爷一起挂灯笼,从湖北武汉到陕西渭南,跨越1000公里,三年的乡愁等待一个团聚,三年的思念化作一团火红。



拍摄者:社会学院 蒋佳贝

地点:湖南娄底

“丰年歌盛世 卯兔耀中华”,喜气洋洋的春联是传统,更是饱含着幸福的祈愿。在红色长廊凹个造型,留下对美好一年的企盼。



拍摄者:校机关 班倩

地点:湖北武汉

吃吃喝喝逛逛街,我的小确幸是人头攒动的商场,是年年有余的心愿,是孩子灿烂天真的笑容。今日份快乐,请收下!



拍摄者:人文学院 赵漪然

地点:河南省洛阳

身着唐装漫步景区,在身临其境的游览中感受历史积淀。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别有千金笑,来映九枝前。此刻,我是“小唐人”!



拍摄者:管理学院 钟一奇

地点:湖北荆州

荆州古城边上的红灯笼高高挂,护城河里的游船来来往往,古街上熙熙攘攘,交相辉映成一幅水彩画。我和母亲也来摆个pose,融入这其乐融融、喜庆祥和的景色之中。



拍摄者:生命学院 李镀锋

地点:吉林

玩冰雪、赏花灯,快来乌拉主题公园领略“不夜天”。炫彩夺目、精彩纷呈的花灯视觉盛宴让人流连忘返。带上家人来一场灯海穿越之旅,祈愿国泰民安。



拍摄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东琪

拍摄地:北京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吃下一颗圆圆甜甜的元宵,追寻一轮圆圆皎皎的明月,我期待,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供稿人:管理学院 黄骁

地点:湖北武汉

“穿上这双鞋,余生并肩同行!”相识在1037,相爱在喻家湖畔,跨过疫情的艰难险阻,我们在春天伴着祝福完成了一场盛大的爱与被爱的表达。



拍摄者:机械学院 宁骁

地点:湖北宜昌

一袭古装、一个相机、一张车票,远离城市喧嚣,前往高山脚下赏雪。此时,只是自然,只有自我,感觉到的只是快乐。



拍摄者:物理学院 王悦齐

地点:重庆

说明:隐匿于老街的火锅店,在2023伊始迎来了久违的红火。红彤彤的火锅底料,是重庆独有的味道,也是重庆人的热情。



拍摄者:电气学院 陈俊

地点:重庆

每次回家,爷爷奶奶总会备好腊肉香肠,磨好豆腐、杀年猪等待家人归来。奶奶一直忙碌在厨房。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就是家的味道。



供稿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朱平

地点:湖北武汉

拜拜了,网课!在久违的画室里,闺女与小伙伴一起沉浸式画了三天,虽然画技还稚嫩,但专注的样子是我的最爱。春天来了,愿你对美的理解和欣赏茁壮成长。



拍摄者:体育学院 孙国银

地点: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远远看着一步一景、一景一奇,心也在这白与蓝的交汇中放飞。与家人在雪中嬉戏,幸福其实如此简单!



拍摄者:化学与化工学院 刘赵昊旻

地点:湖北武汉

东湖梅园的群芳盛开,暗香流动;乍暖还寒天气,有什么比和家人一起漫步,感受点点滴滴的春日来信更幸福的呢?



拍摄者:电信学院 李俊龙

地点:广东深圳

这条最红的Gai,你去咗未?清代中叶,老广就有“行花街”的习俗。“行花街”是传统,也是对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平安的一种希冀。



拍摄者:法学院 任璐

地点:新疆阿克苏

远离城市的喧嚣,一家三口来到银装素裹的塔村。马上出发,搭乘开往幸福的列车,一路向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