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治理政府采购商业贿赂专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6.11.07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尹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王诚 成毅 报道)11月6日晚,由我校后勤集团组织的“开展治理政府采购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海生,校长助理、后勤集团总经理龚守相,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姜燕兰,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汪勤稳、胡华成、刘富光、陶仲兵等出席了动员大会。大会由王海生主持。

如何正确地把握和有效地推进治理政府采购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结合后勤集团的实际情况,汪勤稳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认清形势。商业贿赂的范围广,形式多种多样,手法千变万化。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认真地投入到专项治理之中;二,指导思想。加大商业贿赂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商业贿赂案件的发生。三,工作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专项工作”,使后勤集团各单位进一步学习掌握政府采购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有关工作。四,治理范围。集团内采购活动的各个环节,采购活动的各项不正当交易行为等都纳入此次治理范围。五,实施步骤。此次“专项工作”活动分为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检查监督和评估验收四个阶段进行。

龚守相在讲话中指出,之所以会出现商业贿赂,主要是因为认识不够、重视不够、工作力度不够。因此,必须建立完善的采购制度,建立严格严密的采购程序,建立供应商的淘汰机制,实行采购员的轮换机制,要提高认识,精心谋划。从实际出发,长期性地开展工作。

王海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集团员工一定要把“专项工作”当成学习的过程,除了学习中央文件外,主要还要学习学校文件。要搞清楚什么是采购机制?认清采购领域商业贿赂的形势,增强抵制商业贿赂的能力,建立一种公平、健康的市场经济。

后勤集团和总公司两级领导,后勤集团机关各部,总公司机关部、室正、副经理和各总公司采购部、检查部全体人员,各餐厅、商店、超市、厂、经营实体负责人,经济总管(仓库总管)总管以及采购、验货、询价工作人员以及各总公司财务人员共计35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