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6日,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机关各部门弘扬想干、敢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建设高质量、高效能、高满意度的机关。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校机关各部门、同济医学院及所属部门领导干部职工5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师生服务中心朱鲁斌作会议交流发言。校机关党委书记艾一梅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华中科技大学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制度(试行)》精神。


  邵新宇指出,机关是学校决策管理的中心,是落实学校各项决策的关键环节,是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于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十分重要。机关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关于“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指示精神,主动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建设高质量、高效能、高满意度的一流机关,积极助力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建设。


23C77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强调,师生反映的作风问题就是机关作风建设的主攻方向,机关各部门要坚决纠正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担当不够、统筹不够、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等问题,真正做到“敢干事”、“干实事”、“不出事”,勇于在弘扬和发展华中大精神的征程中起到排头兵作用。


  邵新宇要求,要在选人用人上要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在考核评价上要体现讲奉献、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在部门协调上要体现促联动、强合力的鲜明导向。


  邵新宇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各部门要落实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谢正学就学习和贯彻落实邵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学”起来,做学习型机关;要“干”起来,做实干型机关;要“严”起来,做责任型机关。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上半年,机关党委就当前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问题走访了18个院系,听取意见并形成调研报告。9月,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要求,机关党委围绕如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召开了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座谈会,经过机关党委委员会讨论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制度(试行)》文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