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强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近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明强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朱明强,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6年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岗,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及纳米光电子学,研究方向包括荧光分子开关合成与应用、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近年来,朱明强在高性能有机荧光分子开关设计、合成方向取得了重要进展,提出了基于偕型交叉偶联反应制备四方基乙烯型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的新方法,并率先发展了基于荧光分子开关和聚集诱导发光分子探针的光学纳米成像(超分辨光学成像)新技术。朱明强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 JACS, Mater. Horiz.,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Chem. Mater., Nano energy, Chem. Commun., Small, Macromolecules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74篇,参与撰写专题论著章节2章,SCI论文共被引用2000多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370余次,H指数为23(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申请专利20余项目,已授权专9项。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4)等奖项。曾指导2人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次获“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当前国际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是全球化学领域最具盛名的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每年根据同行专家推荐,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