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青马班学员共议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莹 龙志)12月11日晚,在西五楼智慧教室,校青马班党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以“改革开放与新时代青年担当”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青马学校校长邵新宇列席参加。



青马班读书会朱教藤首先为大家作新思想导学微党课。他从改革开放的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有关重要论述。研究生青马班各党小组结合“改革开放”系列读书、实践、课程学习,从“回望1978,回到1988,相约1998,心系2008,立足2018”等五个历史节点,多形式回顾了改革开放在不同历史年代的重大事件及其深远影响,并以“从2018的视角看世界:要做怎样的青马人?”为题探讨华中大青马人如何践行改革开放的精神与使命。本科青马班学员结合各自暑期挂职锻炼经历,分享了对改革开放进程中我国精准扶贫、基层政务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的观察和体会,提出青马人要实践真知、知行合一。


undefined


邵新宇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他所经历的“1978,1988,1998,2008,2018”,带领同学们从一个亲历者的视角感受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和背后的来之不易。


邵新宇用“立意好、内容好、形式好”总结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他强调,组织生活要突出思想交流,青马学员来自不同专业有多元的专业视角,深度讨论时思想碰撞更加丰富多彩,要发挥天然优势。二是支部学习要持续创新,要肯动脑筋、用心思考,让党支部的活动和学习生动深刻并具有思想活力,不能“泛化、虚化、僵化”。


邵新宇指出,在组织生活会上看到了华中大青年的自信和正能量,看到了华中大青年的成熟、希望和责任担当。他强调,我们身在历史之中,也在书写历史,青马学员要站在历史的大格局上思考我们的时代责任,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握改革开放精神内涵,努力做具有创新精神、前沿视野和卓越灵魂的青马人。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同志列席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