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爱芳)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以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相关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陈建国、梁茜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


D917


警示教育大会上,校纪委负责同志对2017年9月以来学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问责处理的一批干部和教职工进行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从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看,包括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履职或乱作为、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师德师风、涉诉涉法等方面。


10D72

 

记者 辛国胜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结合案例通报情况,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重要讲话。邵新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只会越来越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将这个信号持续地传达到全校干部和师生,帮助大家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教职员工要慎小慎微,自查自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邵新宇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责无旁贷。各职能部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落实到业务工作之中,立足部门职责,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深入分析和查找案例背后的监管漏洞,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落实好部门管理与监督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落实在行动上,种好“责任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邵新宇要求,校纪委要持续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处置,严肃追责问责,并督促二级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校党委巡察工作要向基层延伸,向职能部门拓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