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责任真扶贫  带着感情扶真贫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调研精准扶贫巴石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12月20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一行来到巴石村,走访贫困农户,走进养殖基地,捐赠扶贫基金,开展调研座谈,深入推进华中科技大学精准扶贫巴石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孝昌县县长胡斌等陪同调研。


“扶贫要扶起村民的精气神,让老百姓生活得越来越好。”邵新宇嘱咐华中大驻村扶贫工作队。



在李小桥家,邵新宇一边细细查看家具、被褥、厨具等生活用品是否完善,一边亲切询问诸多生活细节。



在李定龙家,邵新宇详细询问了该户的家庭收入、生活生产、子女安置等情况。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得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藕塘小学,邵新宇一行向该校捐赠了爱心校服和爱心图书。



“扶贫要通过发展实业,吸引劳动力回流,变‘输血’为‘造血’。”在巴石生态养殖基地,邵新宇详细了解了生态养殖基地的规划建设、养殖规模、市场效益和发展前景等情况.他现场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协助驻村工作队做好品牌策划和产品包装,利用学校资源和专业团队做好推广工作,助力当地农产品打开市场。


实地调研以后,邵新宇一行与孝昌县领导、巴石村干部和华中大驻村扶贫工作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巴石驻村“第一书记”田德生就华中大驻巴石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汇报。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接“双一流”建设步伐和孝昌县工作重点,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将驻点村精准扶贫与孝昌县区域协作扶贫相结合,深入推进帮扶行动和“美丽乡村,魅力巴石”建设。


胡斌对华中大和驻村帮扶队员一直以来对孝昌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中大驻村帮扶工作作风扎实、成效明显,赢得群众的普遍赞誉,有力助推了孝昌的脱贫攻坚战事业。


听取情况汇报后,邵新宇指出,要深化结对结亲帮扶机制,坚持脱贫不脱钩,合力攻坚奔小康。


邵新宇表示,华中大与巴石村的校地情缘要持续下去,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巴石村的脱贫攻坚成效。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夯实已有成果,将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做深做细,深耕产业发展,谋划好巴石村乡村振兴规划,为打造“美丽乡村,魅力巴石”出实招、见实效,为促进地方发展作贡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使命。


座谈会上,华中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向王店镇捐赠了10万资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见证爱心捐赠。


图片由李祖元、粟晓丽、茅力非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