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声悠扬迎新年 学校2019年新年音乐会奏响琴台音乐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记者团 马慧鹏)用灵动的音符呼唤春天的到来,用优美的旋律迎接崭新的一年。12月28日晚,武汉琴台音乐厅内乐声悠扬、歌声高扬,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此举行。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陈建国、梁茜、解孝林与广大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在美妙的交响乐曲中共同迎接新年。




哈佛大学Radcliffe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Federico Cortese担任指挥,带领我校交响乐团学子演奏了《学院序曲》《寂静的森林》《花之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外国经典作品,以及《塞北舞曲》《花梆子》等充满浓郁中国风的曲目。






校友、歌唱家秦天的演唱高亢嘹亮,感发心志,一曲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更是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的二胡演奏展示了中国乐器独特的韵味和魅力,一曲《赛马》把音乐会带上了高潮。弓弦和一,上下翻动,或高或低,或张或弛,将赛马场上群马飞奔、热烈欢腾的场景充分展现出来,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大提琴家张莹莹的演奏则松沉旷远,沁人心田。一曲曲乐章催人奋进,激励着华中大人以更加饱满自信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来到后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祝贺同学们演出成功。他说,同学们的演奏水平相当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李元元还表示,学校将从机构设置、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加强艺术教育,让艺术之美滋养每一位华中大学子。



得知有些参演同学从中午开始一直忙碌得没吃东西,李元元督促后勤集团为学生准备了姜汤和饺子,并前往西一食堂慰问同学们和厨师们。冬月的夜,寒气袭人,西一食堂内却暖意融融。李元元一一叮嘱同学们“多吃点饺子,多喝点姜汤,别着凉了”,也向加班的厨师们表达谢意。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通讯员杨龙、李辉拍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